英语

老婆对我的英语的评价是“敢说”,我一直有点不平。后来一次我给她总结了我长期以来念错的,又被好心人纠正的单词。我才发现“敢说”是瞎说的一种比较委婉的说法。

念错的主要原因是我没有听过别人的发音,自己看着拼写就瞎说一通。最近学到了几个单词,或者是同事说的,或者是美剧里面的。又出现了不会拼写的问题。
Google之,才大概知道怎么拼写。一个是工卡,英语里面通常叫做badge;一个是格子间,一说cubic,一说cube,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个。
最后还有一个厉害的,辞退员工一般说成terminate。这个单词没有经过一点风霜,哪能学得会呢?
哈哈。
Update 1: 前两天joel on software上面正好有一篇文章(http://www.joelonsoftware.com/items/2009/12/30.html),说行话的问题。里面提到在20多年前,IBM内部管Hard Drive不叫Hard Drive,叫Fixed Disk,管PC不叫PC,叫Workstation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